Wednesday, June 13, 2012

花气可以提升健康~第七十三篇

上一期分享了花卉生物能量疗法里的脊椎平衡疗法的理论,相信很多朋友看了后都想知道这个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疗法,是不是和一般的脊椎调整的手法一样。现在就让各位知道此疗法的步骤。

脊椎平衡疗法的治疗部位当然是包括脊椎骨及因脊椎损伤所导致的症状。这疗法主要用于治疗种种短期的不适和损伤, 比如运动受伤, 肢体疼痛, 颈部僵硬, 腰酸背痛, 肌肉酸痛等等病症。

我们先来看看和了解我们的脊椎的名称和他们的位置:

pic

在医学里, 脊椎骨可被分为五个部分:-

· 颈椎 (Cervical Vertebrae)

o 一共有7节,称为颈椎1 –7(CV1-CV7)

· 胸椎 (Thoracic vertebrae)

o 一共有12节,称为胸椎1-12 (T1-T12)

· 腰椎 (Lumbar Vertebrae)

o 一共有5节,称为腰椎1-5(L1-L5)

· 骶椎 (Sacrum)

o 由5节联系而成为一节,名称上一般都没有被分开, 但在花卉生物能量疗法里,则分开秤为骶椎1-5(S1-S5)

· 尾椎 (Coccyx)

o 就是整个脊椎的最后一节。

治疗步骤与手法

步骤一

花卉生物能量疗法里脊椎平衡疗法的第一个步骤是鉴定病人肌骨的损伤点。 我们可人体肌力测试 (Applied Kinesiology muscle testing) 来作身体检测或移动测验以鉴定可疑的损伤点。另一个方法就是使用花卉物理能量调理法专用的电流测定器 (Galvanometer), 以更加快速简单的找出损伤点。鉴定了损伤点之后,就必须找出能把损伤点能量平衡的花卉生物配方。

步骤二

脊椎平衡疗法论里说到损伤是相对成双的。所以, 当我们找出一个损伤点後, 我们有必要找出另一个相对的损伤点。 比方说, 当我们找出颈椎里的一个损伤,我们就必须找出在腰椎也会出现的另一个相对损伤。

步骤三

为了测试两个损伤点的关连性, 我们可用人体肌力测试 (Applied Kinesiology muscle testing)方法里的双指点(Two Pointing Technique) 技法。既是治疗者接触病人的其中一个损伤点, 而病人自己则接触另外一个损伤点。如果测试有反应的话, 那就表示这两个损伤点就是有关连性的。

步骤四

在还没有进行治疗前,理疗师必须先让顾客服用有关的花卉生物配方以先平衡顾客的整体能量。然后理疗师就反复按摩与损伤处有关系的手指,脚趾以及关节。当治疗成功时,关节里会传出 “Pop” 的一声。那是表示关节里已经稀放出一股气流,而这股气流会随着韧带(Ligament) 传送到损伤处,协助把损伤处里的不平衡和毒素稀放出来,以达到治疗效果。

步骤五

当损伤被治愈後,如要达到更好更持久的效果,我们必须给病人适合的花卉植物配方,以便病人能充分地从身理与心灵的创伤康复起来。

以上就是花卉生物能量疗法里的调整脊椎的简单步骤了。一点也不像一般的整脊正骨的手法。这是一套非常安全和温和的手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