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花气可以提升健康~第七十二篇

接下来与各位分享花卉生物能量医学里附属疗法的脊椎颅骨平衡疗法。也就是上一期提到过戴安娜教授的儿子,安东尼医师到马来西亚与我们分享的由戴安娜教授创办其中之一的理疗手法。

在花卉生物能量疗法中,除了花卉植物能量配方為主要工具外,脊椎平衡疗法也扮演重要的角色。戴安娜教授在进行花卉能量配方的调理时,從中领悟有必要同時进行平衡脊椎的损伤或疏通体內能量堵塞,才能达至最佳效果。

脊椎平衡疗法理论基础建基于正骨学(Osteopathy)與脊骨神经科(Chiropractic)上,最終目的是调理身体骨架结构使它达到最佳状态,重点在于调理脑神经与背脊。戴安娜教授认为要达到最好的疗效,就必要进入神经系统以了解各种损伤的根源, 尤其是在颅骨的神经线。只要能找出损伤的起源,服用相关的花卉生物能量配方,再通过脊椎平衡疗法就能有效的激起潜伏在人体内的自我调整系统来调理这种损伤。经多年研究,她发现体内骨骼与神经的损害问题,包括受到不同病原体、病毒、疫苗和毒素的侵袭而造成的损害,可通过四肢关节(主要为手指与脚趾末梢)的简易运动和调整而解决。这种方法对长期疲劳欠活力、反复感染、鼻窦炎与桃腺问题、移动不便、长期背椎酸疼、头痛或偏头痛及神经紧张有帮助。

以下是脊椎平衡疗法里的理论:

理论(一) 人体轴心 (Structural Axis)与神经线及经络的关系

脊椎平衡疗法理论注重于人体轴心,既头盖骨、背脊及骶骨的互相关系,以及人体轴心与神经系统及经络系统的互动关系。脊椎平衡疗法理论相信通过神经线与经络,人体轴心与体内各器官是互相联系的。 这个结构系统的健康对身体的元气与功能有很大的影响。当这个结构系统出现不平衡或损伤时,肌骨将会出现紧绷状态,从而影响体内能量的流动与器官的运作。脊椎平衡疗法的目的就是对这整个结构系统作出重新调整, 将肌骨从紧绷状态稀放出来,从而达到身体的能量与功能的正常运作。

理论(二) 每根脚趾均与脊椎及骶骨的特定部位有关联

在脊椎平衡疗法理论中﹐每个脚趾均与脊椎及骶骨的特定部位有关联。因为脚趾充满与骨骼相连的神经末梢, 所以脚趾的调动能对脊椎的特定地点产生效应。脊椎平衡疗法是一种很温和简单的按摩法。其方法在于柔和的调动与按摩脚趾的关节及肋带, 就能达到治愈损伤的效果。

理论(三) 损伤是相对成双的

另一个脊椎平衡疗法的基本理论是说骨骼的损伤是相对成双的。既是说,当一个损伤出现在骨骼上的某一个地点,另一个损伤将会出现在另一个相对的地方。比方说,当头盖骨出现一个损伤,骶骨也将会出现另一个相对的损伤。而当上背椎骨出现一个损伤,那下背椎骨也将出现另一个相对的损伤。所以当一个损伤被确定后,我们需要确定另一个相对的损伤而同时针对两个损伤一起治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