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花气可以提升健康~第十九篇

上一篇讲述到蒙古孤儿院重新教导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有关花卉疗法的运用,这一篇就与大家分享到他们的夏日营义诊和住蒙古包的经历。

由于夏日营在郊外,所以要到夏日营义诊,也得要等院长安排交通。等了两天,终于等到院长有空载我们到夏日营。虽然之前听她说夏日营是在不远的郊外,但万万没想到所谓的郊外虽

然很靠近住宅区但也的的确非常的郊外。虽然离开市区只是一个多小时,但路途不只弯弯曲曲,没有一条明显的路,而且还要“渡河”。由于前两天下了雨,河水涨了,院长的四驱车渡河时,河水都快要渗入车里!太佩服院长!过程里见识了当地人的经验,还可以镇定试探河里最浅的部位过河。换着是我,肯定搞到车里淹水!

到了夏日营,一下车就觉得空气非常的清新和新鲜,整个人觉得很清爽!环顾四周的环境,营地四处有树,背后靠着一座小山,不远处对着一条河,真的是好迷人的景色!过后,下车时小孩子们都兴高采烈跑过来围着我们,叽里咕噜的讲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蒙古语,也送了小礼物给我们。原来有几位澳洲的朋友也来当义工陪了他们几天,并教他们窜小珠做手链,孩子们就把这些手链当成礼物送给我们。由于一直都有义工前来,这些小孩看到我们一点也不陌生,还非常的热情。见到小孩们的笑容与热情,也让我回顾小时候的天真、单纯。尤其都住在城市久了,由衷地怀念小时候在乡下的日子,好快乐!

由于我们到达时已是下午两点多,所以就抓警时间开始义诊。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排到一个像是小小课室的蒙古包。里面小小的座椅都好精致,我就在那里开始了我在蒙古的第一次义诊。这次只义诊了孤儿院方面认为情绪问题较大的孩子。下一期会与大家讲述这些小孩的个别档案。

义诊完了后大概六点多,天开始黑,也越来越冷了。吃了他们准备的简单晚餐后,由于晚上没有电流,只靠蜡烛和手电筒,四周一片黑漆漆的也没什么可以做,于是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各自回蒙古包准备睡觉了。孩子们可是大概十人睡一个蒙古包。蒙古包里大概有四张小床,他们有些睡床,有些睡地上。我们则是两人睡一个蒙古包。我们的蒙古包里只有一张小床,由于我是第一次,阿娜蒂女士就让我睡小床而她就铺床褥和睡在睡袋里。我也有带了一个睡袋,也打开用了。虽然是夏天,但晚上还是很冷,而且越来越冷,冷到我真的是睡不着。看一看阿娜蒂女士,发现她竟然睡得很甜,心里嘀咕这么冷她怎么能够睡?也许是我自己不争气,体质受不了这种寒冷的天气! 第二天早上才发觉她的睡袋比我的厚两倍。天呀!原来我在马来西亚带来的睡袋太薄了,完全不符合冬天的气候使用。如果大家要到蒙古露营,特别提醒记得买冬天用的睡袋,在蒙古即使是夏天,由于露宿郊外的夜晚真的感受到冬天的寒冷了。蒙古国不是四季都适合旅遊,以夏季6-8月较佳(日照时间长,且气候宜人)9-10月次之,其餘月份都很冷。

在没办法睡好的情况下,天还没亮我就起来了。由于没有厕所,必须到他们自备而且已用了两个多月的‘茅厕’,也就是一个大洞,真的好原始!不用多说大家自己想象那个情况吧。解决完后到河边随便刷刷牙洗洗脸就到他们的厨房蒙古包去用早餐。早餐还不错的哩,有奶水,面包和他们自己做的面粉条(好像我们这边的油条)。被分配了工作的小孩们一大早就得起来,有些负责到河边提水,有些负责帮忙做早餐,各有各的工作,也做得很好。吃了早餐,到四周围走走,难得有机会与大自然这么靠近,呼吸清新的空气,感觉真好!还与几个小朋友玩足球呢!整个早上就这样的与小朋友们玩玩耍、谈谈天,虽然不是很明白他们,但看他们说话时手舞足蹈的样子,自己也觉得好快乐!接着也帮了几个问题比较多的小孩做灵气治疗,感觉都很好。

下午时,院长的车子抵达营地准备载我们回市区,而我们与小孩们都依依不舍地暂时道别了。这次是我的第一次住蒙古包,第一次义诊和第一次冷到不能睡的经历!

夏日营的环境: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6]

在蒙古包里义诊: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