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花气可以提升健康~第六十六篇

在生命旅程中,我們生命中感受到的每一項情感與經驗,將對我們心臟的四個閥門有著微妙卻奧妙的反射作用,從而留下印記。其实我们一直都知道情绪是会深深的影响我们的心,以下我从网上一个部落格看到的片断就是最好的验证:

“是否受伤过的心都会有伤疤?很多很多次我企图欺骗自己,时间会把一切伤痛抚平。可是,我错了。雨后泥泞路上脚印清楚告诉我,什么东西都会留下痕迹,只是或深或浅而已。风即使看不到也摸不到,但折断的树枝和倒塌的房屋却能证实它的确存在过。更何况人的心?伤痛过后,总会留下伤疤,只是或大或小而已。我心坎上的脚印却永远存在,因为太阳只能照在我的头上,却永远照耀不到我的心。”

这位作者所写的是他本身的体会。他所体会的也就是心锁理论里所说的“心锁”了。所谓“伤痛过后所留下的伤疤”就被细胞里的记忆所锁住的“心门”。 任何的经历都会留下痕迹,只是深浅不同罢了。在帮助顾客醒觉和克服这些痕迹所造成的身体症状的过程里,第一步骤时要先测试是心脏里的哪一个“心门”被这些痕迹影响。然后再测试出受影响的深度,或是那痕迹有多深。最后还要测试是由什么能量造成的。

之前讲述了四个“心门”,现在就来探讨心锁或这些痕迹的深度。在戴安娜教授所研发的心锁理论里,她把这些深度称为“生命旅程”或“生命层次”。这些深度涵盖了灵性的层次、精神或心智上的层次、情感或情绪的层次和身體或物质方面的层次。一下就简单的解释每一个层次或每一个深度的理解。

靈性之旅

靈性是極為奧妙的,它包括我們整個生命旅程,它是我們生活中所有,以及所做的一切,與我們和父母、朋友的關係有關。當我們在這個層次受傷或重創,我們將會患上退化性疾病。當一個人身體受到傷害,靈性上也受到深層傷害,只要了解這個藍圖,要找回健康並不難。如果你心里受伤的痕迹是属于灵性层次的话,就是说这个痕迹是最深的,影响到你的整个生命的最深处,对你生命的所有都会有极大和极重要的效应。

精神/心智之旅

精神之旅是知性之旅是从我们受孕开始的。我们的记忆其实是从受孕那一刻就开始了。精神之旅與我們被教導的方式、被撫養的方式、使用的語言、我們父母的關係有很密切的關聯。如果我們自小在被愛與尊重的環境中長大,我們將學會愛、尊重與人類價值。反之,我們若是遭受背叛、創傷與悲傷,我們就會以受害者的形式成長,失去信心及感覺悲傷,並失去自我價值。当然这也和我们的信仰体系有着密切的关联。

當一個人在精神之旅受傷,這些創傷將會顯現在骨骼的結構紊亂以及我們呼吸的方式(例如呼吸無法深入或不順暢)上。精神之旅與氧氣及我們身體使用氧氣的方式有直接的關係。

如果你心里受伤的痕迹是处在精神层次的深度时,那就是说你受伤的深度是可以从您的精神、心智、思想上而来的。简单的说是和您的想法、您的那个“小我”有关的。

下期再继续写其他两个生命旅程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