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花气可以提升健康~第二十一篇

上一期提到孤儿院的两个孩子的档案。一个是20岁患有癫痫症和躁怒症的男孩,另一个是9岁患有轻微的癫痫症和有自残倾向的女孩。两个的共同点是不能控制情绪。 因为患病,感觉上他们比其他的孤儿可怜,所以相比起其它的孩子,他们两个都会受到院方的特别的照顾。当我接触到他们两个时,尤其是但我帮他们做灵气治疗时,就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觉得他们的病有一部分是属于心理上不平衡所引发的,而不完全是生理上病。

这是我第一次到孤儿院义诊。为了对孤儿了解多一点,我都有看书和上网找一些有关孤儿心理的资料。儿童之所以成为孤儿是因为失去了至亲,没有了依靠。原因有的是被遗弃、父母疾病病故或天灾和意外去世、被亲人虐待而逃离家庭等等。由于他们没有像一般儿童应有的父母关爱、亲人的照顾和一般的家庭温暖所以导致了他们的心理发展有异于正常家庭的儿童。很多的孤儿们都存在着特殊的心理问题。曾经有专家对病残孤儿进行心理调查发现,孤儿存在不同程度的恐惧、焦虑、抑郁、自卑、孤独等心理问题。这些心理问题都是他们经历过的而且难以抹去的心灵创伤的后遗症,如果没有好好的处理的话,会深深的影响他们的一生。

由于缺乏爱和关怀,孤儿们都会在他们的成长环境中会学会用不同的办法以取得他们想要的爱和关怀。他们都会在来访者面前展示出他们最可爱的一面,也会用尽方法来夺取来访者或义工的主意。对这些孩子来说,他们最需要的只是一份關愛與呵護。这是從他们生活上的一些小細節就看出来。他们一见到我们,就纏著我们不放,有些就爭着要握著我的手,有些就抱着腰,有些就叽叽咕咕的一直要和我们讲话,非常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第二天一大早就推开我们蒙古包的门进来和我们说早安。

所以我不否定之前两个孩子因为在自己生病时得到比别的孩子特别多的关心而潜意识里慢慢的学习到如果有病,就会被保姆,医生和其他大人的主意和关爱,而且有病时什么也不用做。结果就造成了他们的病看起来越来越严重和很难好起来。但是在他们的意识上和身体上是根本不知道他们是这样的。当病发时,是真的病发,是痛苦的。

所以孤儿的心理援助是非常重要的。孤儿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就算孤儿们在物质上得 到了最好的照顾,但孤儿的精神、心理以及成长中的困惑等问题,都不是靠钱能解决的,在心理上,他们永远没有家的感觉,他们都必须要与其他孤儿同时争取大人们的爱和关怀。当我在蒙古想到这个问题时,我突然觉得我没有能力帮到他们而感到很泄气,因为这些是要长期的辅导,而我只能来区区的几天,想鼓励和辅导他们却也因为沟通不到而不能做到。

后来阿玛拉慈善机构的创帮人,安娜蒂女士在和我详细地讲解她成立这个慈善机构的目的和宗旨时我才能比较稀怀。她期望通过教导本地的职员们,如何提供情绪与心理上的支援及引导这些儿童,让这些职员们能通过安全与公认的医治方法,与儿童们以密切的关系共度治疗之旅程。这个治疗旅程促使他们从以前的伤痛中恢复自由,而这将会使他们身、心、灵,各方面都能痊愈或康复,并重获生理与心理的平衡。 她说这就是为什么要再次的教导孤儿院的工作人员如何去做治疗的原因了,而不单单请我来义诊孤儿。她还会策划邀请其他对孤儿心理有研究的专业人士前来帮忙的。原来他都已想到很周到了。 真得很敬佩她对这些孩子的细心和付出。

此行到蒙古孤儿院的经验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和体会,我的文采不好,没有能力一一的与大家分享。到最后感觉到的是与其说我去那边义诊、帮助那便的孤儿,倒不如说是去那边去向孤儿们学习和体会他们的世界。不管如何,我还是衷心的相信花卉能量配方是可以帮助到他们的。现在很期待他们的回馈。到时一定会与大家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