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花气可以提升健康~第二十篇

记得我在第十篇与大家分享花卉疗法对特殊儿童的个案时有提到过几位蒙古孤儿的个案。那是大概一年前从蒙古孤儿院发来的回馈。也就是在我之前,已有两位英国和爱尔兰的花卉疗法治疗师分别在2008和2009年到那边义诊。这一期就与大家分享两几个特别让我感触良多的个案。

个案一:患有癫痫症和躁怒症的20岁男孩 根据纪录,他在2008年还没服用花卉配方时,每一天最少会发作几次。通常是在情绪高涨候又或者是在愤怒时。 平时不大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容易与别人发生争执而导致时常与人打架和自己伤害自己。在定期服食特护能量配方和花卉能量配方后, 开始时每周仍会突然病发1至2次。 过了几个星期后,情况有好转,他有两周未发病而且感觉极轻松的纪录。可惜因为停止服用了将近一年多,现在他的病情又回到像以前那样了。每天都会有病发的状况,而且病情还比以前严重。见到他时,他的样子看起来很累、没有精神、目光呆泄。我心里感到非常的讷闷,明明服用了花卉配方后已有好转,虽然停止服用,但也不应该会变得越来越坏。那时真得很想好好地与他谈谈以了解他多一点。 但是却因为语言的问题而沟通不到。只能帮他做检测以找出能够帮助到他的配方和帮他做一些治疗。希望这次他能够服用到完全康复为止。

后来与院长再详细地了解他的情况后觉得他真得很需要心理辅导。 因为后来再帮他做灵气治疗时感觉到在他的潜意识里根本不想完全的好起来。我和院长谈起这件事时,她也有同感,她认为他是因为不想离开孤儿院。由于他已快要二十岁,再也不能留在孤儿院了。 院长还说这个孩子曾经透露过如果要他离开孤儿院的话,他说他自己会活不下去。院长觉得他藉着自己有病而太依赖孤儿院的照顾,自己也没有帮忙做些什么。

再与大家分享另一个类似的个案:患有轻微的癫痫症和有自残倾向的9岁女孩。

这个女孩的情绪很不稳定,很容易发怒,每当发怒时就会自己抓伤自己,有自残的倾向。2008年服用后的回馈是:开始接受治疗时,自残行为有加剧现象,在接受治疗后的三天内皆有发病,因此维持食用普通药物但之后即痊愈。那时院长还说,她的情绪变得比以往平静。甚至连她自己都会说:“我今天没生气、也没不高兴…真不知道为什么,多么奇妙啊!”

2010:院长说自从停止服用配方后就渐渐的恢复以前的状况。我听了觉得很可惜。当在夏日营见到他时,她可是一个非常热情,友善的孩子。在还没开始治疗时她就自动自发的唱了一首歌送给我,虽然听不懂歌词但还是觉得好感动!后来问了原来她唱的是想念母亲的歌。那时心里真的有很大的感触。整个治疗过程中她都给于百分百的合作,进行得很顺利,一点都看不出她有情绪问题, 只是感觉到她很热情的一直要引起别人的注意。

想不到的是帮她做完治疗不到半小时,在帮另一个小孩检测时,就传来她在发脾气、哭闹和抓伤自己的消息。我到外面看到她时可是吓了一跳。只见她脸部、脚部都留着血、哭喊着、两手还一直在抓自己的脸和脚。虽然曾经听过她有自残的倾向,但当亲眼看到时真的觉得很心痛。观察她了一阵子,发现她虽然好像是不能控制的在自己伤害自己,但她听到旁边的小孩讲述她的情况时,她会抬起头来骂他们。当孤儿院的保姆和她说:“够了,起来把自己洗干净!”她就真的站起来,停止她自残的行为。过后还一直的和我们说对不起。希望他服用过花卉配方后能帮助平衡她的情绪然后慢慢的好起来。

各位读者,你们觉得以上两个个案有没有相似之处?我下一期再继续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