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花气可以提升健康~第三十四篇

之前我们探讨了青绿色能量对我们身体各方面的影响和疗效。这一期与各位讲解戴安娜教授所研发的花卉生物能量配方系列里的青色花卉能量配方 - 第10花卉配方。这个配方里的几个重要花卉是(Nicotiana),黑莓(Bramble),问荆(Common Horsetail),牛芹(Cow Parsley),野草(Grass),脐叶连翘(Pennywort)和其他。。。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黄笼烟草(nicotiana),因为那时教授讲了以下一个有关印第安人的古老传说给我们听:

“在很久以前,人类、動物和植物是很有共识的和平共同生活在大自然里。那时人们只为了食物的需求而打猎,而且时常祷告处在感恩的氛围里。然而,當时间久了之后,人类开始变得貪婪和自私。他们開始搶奪環境,为了私人利益而竊取植物、为了满足他们的乐趣和欲望而伤害和殺害无辜的动物。 他們忘記了祷告、感恩及感謝植物和動物们。

人类的这项转变激怒了植物王国和动物王国。那时身为动物之首长熊部落,号召了所有动物和植物们开了一次大會議,讨论并決定人类必須因他们的所作所为而接受懲罰。熊部落就建議用弓箭来反击人类但这必须付出代价,因為用弓箭的力量将会牺牲一只熊的生命。

鹿部落则提供了另一个方案。它們提议如果人类继续的忘記了他們居住在祈祷和谐平衡的生活时,动物们将会带领一些病毒进入人类的世界里。每個不同的動物会负责将不同的病毒与疾病传染给人类,當人们继续的不知悔改,人类将会被病殘于动物们所带来的病毒里。据说鹿那时祈求了带来關節炎,而所有動物们也祈求了负责其他的病毒和疾病。

植物部落对人类比较有同情心和认為这样的處罰太苛刻了,它们觉得应该再给人类多一次机会。于是植物们就說,如果人类能及时悔改,植物们将會是用之于疗癒动物所带给人类的每种疾病。這样,人类才会回复他们原有的智慧,去重新了解和学习如何与大自然和平共处的自然定律。

一棵植物毫无保留地说出了一个想法。它就是植物王国的首长,煙草(煙草屬)。煙草说:“我將是神聖的草本之王,我不會治療任何特殊疾病,但我將会帮助人类回到神聖的生活方式,人类只可以把烟熏运用在禱告和感恩里,如果誤用我將会導致更壞的疾病出现。”(可不是吗?吸烟可致癌,而癌是现在被认为最坏,很难医治的疾病。)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传说时,想一想,真的是这样巧合吗?那时候已开始有猪流感,禽流感等等的病毒出现。尤其马来西亚的猪流感曾经带来很大的打击,我真的还以为那是教授自己篇出来的故事。后来,有一次到美国北美洲旅行途中,在停下来的休息站看书时候,从一本介绍古老印第安人的传奇故事的书里发现原来真的有这样的一个传说。这也让我警醒到一个古老的传奇故事也吻合目前地球不断出现来自动物的严重传染疾病,人类是否该好好地反省和改变以重新找出如何达到和谐共生的世界?这个传奇故事告诉了我们植物们一直扮演解救人类疾病的角色,这也一再地验证自然疗法的疗运里用很多植物、花草类以及中医的中草药之类都是扮演同样角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