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花气可以提升健康~第五十六篇

心锁理论就是心会被以往的创伤影响。这些的创伤深藏在记忆里, 就如水结晶般的在我们的血液里流动。当这些不好的结晶流过心脏的四个瓣膜时就造成能量上的堵塞。这一期就先看看心脏的构造和功能,探讨为何每一种情绪和每一个记忆都会对心脏有所影响。

clip_image002

心脏构造:

心脏位于两肺间而偏左。主要由心肌构成,有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四个腔。左右心房之间和左右心室之间均由间隔隔开,故互不相通,就好像是两层楼的半独立式房屋。心房与心室之间有瓣膜,这些瓣膜使血液只能由心房流入心室,而不能倒流。

血液循环路线(看图里的箭头指示):

左心室→(此时为动脉血)→主动脉→各级动脉→毛细血管(进行物质交换后,变成静脉血)→各级静脉→上下腔静脉→右心房→右心室→肺动脉→肺部毛细血管(进行物质交换后,变成动脉血)→肺静脉→左心房→最后回到左心室,开始新一轮循环。其中,从左心室开始到右心室被称为血液体循环,从肺动脉开始到左心房被称为血液肺循环。

简白的说,充满二氧化碳和其他代谢产物的血液(也称为静脉血)从身体各部分进入右心房,通过三尖瓣进入右心室后再通过肺动脉瓣(半月瓣)被博到肺部。在肺部,二氧化碳和氧气交换。在我们呼吸时的一吸一呼之间,血液里的二氧化碳就在呼气时被呼出体外,而氧气就在吸气时被吸入肺部进入血液里。充满氧气的血液此刻从肺部流回左心房,通过两尖瓣流到左心室,再从左室通过主动脉瓣(半月瓣)被博到身体各个部分以提供氧气和其他营养素。

在整个循坏系统里,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血液的循环是由于心脏“泵”的作用实现的。成年人的心脏重约300克, 它的作用是巨大的,例如一个人在安静状态下,心脏每分钟约跳70次,每次泵血70毫升,则每分钟约泵5升血,如此推算一个人的心脏一生泵血所作的功,大约 相当于将3万公斤重的物体向上举到喜马拉雅山顶峰所作的功。

血液的功能:

在人的体内循环流动的血液,可以把营养物质输送到全身各处,并将人体内的废物收集起来,排出体外。当血液流出心脏时,它把养料和氧气输送到全身各处;当血液流回心脏时,它又将机体产生的二氧化碳和其他废物,输送到排泄器官,排出体外。正常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大约相当于体重的8%。血液把氧气、食物、营养素和激素运输到全身各处,并把代谢出来的废物运送到排泄器官。血液还能保护身体,它能产生一种叫“抗体”的特殊蛋白质。抗体能黏附在微生物上,并阻止其活动。于是,血液中的其他细胞会包围、吞噬、消灭这些微生物。血液也能够凝结成块,帮助我们堵住出血的伤口,防止大量血液流失以及微生物入侵。

以上的解释说明心脏和血液的重要性。血液是我们体内的液体,可以储存记忆。身体里的每一滴血都一定会通过心脏的瓣膜流过心脏里左右两个心室和两个心房。也就是说,每一个在血液的所储存着的记忆(水结晶)也都会经过心脏里的每一个瓣膜。瓣膜是血液通往心室/心房的“门”,是不停开关移让血液流通的,而且有一定的频率和韵律的。不同的记忆和情绪也有着不同的频率,当这些频率流过心脏的瓣膜时,就会与心脏瓣膜的频率产生不同的相应。不同的情绪会影响不同的瓣膜,负面的记忆能量会堵塞瓣膜,这也就是所谓的“心锁了”- 心门被锁住了。不单单是负面情绪,血液里的毒素如重金属、化学物等的频率也都会影响到“心门”导致堵塞。心脏瓣膜,也就是心锁理论里的“心门”,在心锁理论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下次再与各位分享。

如想再仔细的找出你的心锁和解决的方案,就不好错过戴安娜教授的心锁理论课程了。赶快参加八月一日戴安娜教授请自教导的心锁理论课程。有兴趣者请联络本人0122251531,淳丽0129811189或叶医师 01955619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