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花气可以提升健康~第十八篇

一直以来对蒙古的印象是一片广大无际,有着万马奔腾的大草原。有这样的印象都是全靠电视集“射雕英雄传”里郭靖的成长与成吉思汗那个时代的情景所留下的印象。虽然之前上网看过蒙古的资料,但对它的瞳景还是一样。到达蒙古的首都乌兰邦托时,才发现原来乌兰邦多已是一个大城市,也和一般的大城市一样,有着空气污染、交通阻塞等等的现象。虽然看不到万马奔腾的大草原,却在烟雨朦朦中,从机场塞车到旅社的短短行程看到了一点点的青绿色的小草原和只在电影里见过的蒙古包。

阿玛拉慈善机构的创办人阿娜蒂女士比我早两天到。她已经帮我安排和联络了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我也就不用操心其他的事务,只跟着她安排好的行程去教导孤儿院的工作人员和帮小孩们义诊。我到达后才了解到原来阿玛拉这项这么有意义的项目已停顿了大概一年之久。原因是有人到卫生部去打小报告说孤儿院给小孩吃不知名的药物。我听了之后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怎么这么有意义和完全无害的疗法和配方会被人打小报告呢!难道一心想要帮助被遗弃的孤儿也不能吗?

由于停顿了这么久,我这次的“任务”是要重新教导工作人员和重新帮以前所服用过花卉能量配方的小孩。到了孤儿院,看了之前的记录和询问了工作人员有关小孩的进展时,觉得非常的可惜。那些以前有服用而且有很好的效果的小孩因为停止服用后进展就停顿了。

由于是夏天,孩子们都被安排到郊外的的夏日营。所以我到了孤儿院是没有看到孩子们的。所谓的夏日营就是把他们平时住的蒙古包搬到郊外。 因为小孩在夏天没有到学校上课,为了避免他们在城市里无所事事和到处游荡,孤儿院院长就按排他们到郊外以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大自然。

第一天在孤儿院的任务就是重新教导那边的公所人员。之前一共有五人接受过训练,而这次也有五人但有三位是新的,只有两位以前学习过的来复习。值得鼓励的是这两位是孤儿院的医生和护士。

虽然我曾经在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美国及澳洲有讲课的经验,但是到了蒙古却面对到了相当大的挑战,因为他们不懂得我讲的语文。没到蒙古前还以为蒙古这么靠近中国,而也曾经被中国占领过,应该会中国的普通话,也就是我们的华语。到了后却发现我的历史也未免太差了,中国占领蒙古是好久好久以前的历史了。早在1921年蒙古就与苏联联合把中国人赶走了。蒙古有着自己的语言、独特的文字、丰富的文化和卓越的音乐。我还听说蒙古为了要保存他们的语言,所以在学校的小学是完全没有接触英文的。只是到了中学才有机会学习英文。

第一次教课时真得觉得有点不知所措,因为能够帮忙翻译的人不能来,而他们当中只有一人听得懂英文,而且还是很浅白的英文。我只好在讲的时候加上了身体语言,指手画脚的希望能让他们明白。好在两位医生和护士之前都接受过训练,由他们帮忙解释,感觉上每一位在实习时都做到很好。

教完了课,就是等院长的安排把我们带到孩子们的夏日营去探望他们了。下一期与大家分享住在蒙古包的经验。

clip_image002

教导孤儿院的工作人员: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